放~輕~鬆~來杯薰衣草茶KO壓力

撰文者: 林芷揚2016-01-07

家庭、工作、感情...壓力源超多,快要頂不住了嗎?試試看喝杯薰衣草茶,舒緩你的緊張情緒,沉澱10分鐘,心平氣和才能重新出發!

薰衣草茶有助舒緩壓力,民眾可以在醫師的指導之下適度飲用。
薰衣草茶有助舒緩壓力,民眾可以在醫師的指導之下適度飲用。

現代人生活忙碌、人際關係複雜,再加上沉重的經濟負擔,常常壓得讓人喘不過氣。弓拉得太滿易折,壓力沒有適時排除,長久下來容易造成心理和生理疾病。因此,適度舒壓真的很重要!

喝薰衣草茶 放鬆心情減少壓力

想要減輕壓力,除了下班之後去運動,上班期間還有其他時候,喝杯花草茶就是簡單又方便的放鬆方式。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表示,薰衣草茶有助舒緩緊繃心情、安定心神、鬆弛神經、抒解壓力,對於緊張引起的頭痛,也有緩解作用。

晚上適度喝點溫熱的薰衣草茶,有助改善失眠問題。
晚上適度喝點溫熱的薰衣草茶,有助改善失眠問題。

薰衣草茶真舒壓 有助改善失眠

另外,很多人只要壓力大就睡不著,試過數羊、喝牛奶、吃香蕉等方法都沒用。這時候,不妨試試看在睡前喝一杯溫熱的薰衣草茶,發揮鎮靜效果,幫助改善壓力引起的失眠。

先諮詢專業醫師 薰衣草茶適量喝

另一方面,薰衣草茶對於安定消化系統、改善初期感冒和偏頭痛也有不錯的效果,建議民眾可以在醫師的指導之下適度飲用。需要提醒的是,薰衣草茶不是喝越多就越好,尤其孕婦應多注意攝取量,以免過度刺激平滑肌收縮,導致流產或早產。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