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有血絲、血塊 6狀況健康亮警訊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2-10

眼睛不只是靈魂之窗,更是反應身體健康狀態的重要媒介!風水命理專家謝沅瑾老師表示,觀察眼睛不但能看出一個人的情緒,在命理學上更有「觀其人先觀其眸」的說法。因此,一旦發現自身眼睛發生異常,莫名出現血絲、血塊,或是眼白不再清澈亮白,則需慎防是身體發出的健康警訊,應多加小心留意才是!

(圖片/謝沅瑾老師提供)
(圖片/謝沅瑾老師提供)

眼睛看健康其來有自!中西醫各有一套

風水命理專家謝沅瑾老師指出,所謂「天有三寶,日月星;地有三寶,水火風;人有三寶,精氣神。」而精氣神的神之所在就是眼睛,眼神不僅可以反映一個人的意識和思維,透過觀察眼珠的明亮度,更能判斷一個人身體狀況好壞,以及聰明才智的高低作用。

自古以來,華人便有「耳聰目明」的說法,而這樣的形容詞,其實指得就是年長者耳朵沒有重聽、眼睛看得清楚,身體狀況良好的現象。且在中醫臨床診斷中,也認為當人體的肝、腎、脾臟等內臟出問題時,也會反應在眼睛上。好比,眼睛混濁不清,通常是疾病、健康不佳的表現,像是患有糖尿病的人因為身體毒素排不出去,就容易出現眼睛混濁的症狀。

且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中醫理論外,謝沅瑾老師提到,科學家也曾對人體瞳孔進行過相關研究,並發現透過瞳孔的紋路變化,有助於觀察一個人的生理狀態,甚至將人體的瞳孔視為「身體的記錄器」,能夠紀錄個人的身體狀況及生命歷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