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必看!3密技緩解女友經前症候群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5-29

暖男碰到女友月經來潮前,出現腹脹、焦慮、胸部腫脹、頭痛、易怒、四肢水腫等症狀時,也就是「經前症候群」症狀時,往往束手無策。有的男友於是聽信網路偏方,貼心的買珍珠奶茶和巧克力蛋糕給女友吃,但是似乎沒有任何改善,變成自己也開始頭痛了。

根據統計,大約有75%的女性,在月經之前或多或少都會出現一些經前症候群的症狀。但是其中大約只有15%會因為嚴重的症狀而到影響到生活起居、人際關係,或是工作上的表現。

經前症候群不怕!3招飲食密技調整

蘇妍臣營養師表示,「經前症候群」就是指女性在月經報到前的7~10天,開始會有憂鬱、煩躁、焦慮、心情不佳等情形,以及乳房脹痛、腹脹、腹痛、頭痛等問題。造成經前症候群的病因包括:女性荷爾蒙失調、腎上腺荷爾蒙失調、體內代謝異常、維生素B6缺乏,以及腦下垂體荷爾蒙異常等。

暖男們在了解女友出現「經前症候群」的可能成因之後,就可以從以下3招飲食密技進行調整,幫忙女友擺脫身體不適的困擾: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