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抽筋」的人快收藏》一張圖看清楚,吃這些食物就能擺脫抽筋!

撰文者: 健談2016-06-28

抽筋不是病,但痛起來要人命!炎夏將至,夏季高溫讓人直飆汗,尤其運動後的大量出汗更容易導致肌肉抽筋!今天Mary要來教教大家日常輕鬆吃,預防抽筋找上你! 

健談-防抽筋食材

運動後因大量流汗導致體內電解質失衡,容易導致肌肉抽筋,適量補充鉀、鎂、鈣等礦物質,有助維持肌肉正常收縮,就能避免抽筋不適。

含鉀食物:香蕉、芹菜、蕃茄、芭樂、奇異果等。

含鎂食物:紫菜、綠色蔬菜(蘆筍、綠花椰菜)、堅果(腰果、杏仁)等。

含鈣食物:奶類(牛奶、優酪乳、乳酪)、黃豆類(豆腐、豆干)、芥蘭、木耳等。

運動飲料主要成份為糖份與電解質,建議加水稀釋後飲用避免鈉含量過高。

古早味鹹甜的楊桃湯也是預防抽筋的好選擇,楊桃富含鉀離子,用鹽醃漬再加水稀釋後飲用,也有助平衡流失的電解質。

須注意運動飲料及楊桃汁的含糖量高,運動後應酌量飲用,以免喝下過多熱量。

除了平時飲食預防,當抽筋時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紓緩呢?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