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少吃300大卡,一年至少瘦10公斤!營養師的早午晚菜單,讓你無痛減肥~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Candice Yu2016-09-18

如何一年瘦10公斤以上又一直維持健美的好身材?只要每天減少300大卡的熱量攝取並且維持均衡飲食,這樣你一定會瘦!營養師Candice多年接觸想減重的族群,發現這句話看似簡單,但要實現卻有難度!原因是現代人大多因工作時間較長,很難有時間下廚親手準備低卡便當,加上競爭的外食環境也讓業者拼美味(高油)及視覺大份量(高熱量),讓大家很難方便取得減少300大卡的健康餐點。 

為了讓大家不再為了減肥餐傷透腦筋,營養師Candice為大家挑選幾種較為便利的均衡組合,您可以選擇其中一餐減少熱量300大卡,並依喜好和方便度挑選幾樣輪替著吃,這樣的減重是較為長久且不容易復胖的,千萬不要一直吃同一種食物,讓自己處於灰色世界,當不滿足的爆炸點被啟動,反而把原本的努力在短短時間吃回來,前功盡棄,減肥成功更是這輩子不可能的事了! 

早餐減 300 大卡

TIPS 

常常遇見減重者早餐吃得太過簡單,例如只泡一包燕麥片或者只喝高蛋白飲品,含水份多的早餐熱量的確相對較低,但是要注意:早餐熱量不建議低於300大卡!主要原因有兩點,一是早餐營養要足夠才能啟動代謝,二是當早餐吃過少晚餐自然容易過量,反而容易造成脂肪的囤積,因此在選擇粥品或沖泡飲品時,最好是選擇一份熱量180大卡以上的粥品再搭配一份高蛋白食物(例如加蛋或豆腐製品)或者水果,市售有些沖泡式或微波粥品相當方便,但記得看一下營養標示,若一份熱量低於100大卡,並不是聰明的選擇。 

水果 1 份:約相當於網球大小水果 1 個或 300 ml 標準碗 8 分滿 

1
2
單頁閱讀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