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香蕉不會中毒!腸胃不好的人不要空腹吃

撰文者: 林芷揚2016-10-27

香甜柿子上市了!柿子在古希臘時代就被稱為「大自然的糖果」,不難想像柿子有多麼美味可口!正當民眾享用柿子時,許多人卻收到手機群組傳來訊息,疾呼「吃完柿子不能再吃香蕉,以免中毒甚至死亡!」這年頭,食物相關的謠言滿天飛,中毒致死或許言過其實,但吃柿子還真的有些禁忌要注意!

秋天是柿子盛產的季節,橘色的外皮、飽滿的果實,讓人一看就流口水。自古以來,柿子就有許多美名和別稱,西方將其譽為「眾神之果」,東方則稱柿子為「朱果」、「丹果」等。

柿子富含維生素C 鐵質吸收好幫手

不只外表討喜、口感清甜,柿子還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營養師蔡怡瑄指出,柿子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以及各種礦物質,尤其維生素C的含量相當突出,每100公克柿子(甜柿)就含有約44.76毫克的維生素C,比檸檬、蘋果、香蕉都還要高!

此外,柿子的含鐵量也是水果中的佼佼者,與桑葚不相上下,可以幫助補血。而且,柿子豐富的維生素C還可以幫助鐵質吸收,增加其吸收率,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對貧血的民眾或是需要補鐵的女性都是不錯的選擇。

柿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鐵質,適量食用有益健康!
柿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鐵質,適量食用有益健康!

柿子富含多酚類 控制體重又護心

柿子還含有豐富的多酚類,如酚酸、類黃酮等,具有調節發炎反應的功效,還可以抑制脂肪吸收,減少體脂肪以及血脂肪,幫助降低動脈粥狀硬化的發生,控制體重又保護心血管健康。

既然柿子是這麼好的水果,怎麼會和同樣健康美味的香蕉衝突呢?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