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顆西洋梨,補膳食纖維+預防糖尿病!

撰文者: 羅詩樺2016-11-22

比起台灣常見的高接梨、雪梨,國外更常食用的是酪梨、西洋梨等,雖然這類梨子跟我們常吃的口感較不一樣,但是他們可都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水果,其中西洋梨更是經過多項研究報告指出,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維持腸胃健康、而且還是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食用的水果喔!

營養分析:高纖+低GI,飽足感高

為了探討食用西洋梨對健康可能的好處及相關的影響,聖保羅明尼蘇達州大學的食物科學與營養學博士Joanne Slavin在食物科學系研究生Holly Reiland的協助下系統性的閱覽了從1970年至今的相關研究,包含PubMed,國立醫藥圖書館中有引用或摘要農業文獻的資料庫;以及Agricola,國立農業圖書館中有引用或摘要農業文獻的資料庫。

首先,提及西洋梨的基本營養價值,除膳食纖維,它另含有維生素A、B2、C、鉀、鈣、鐵等多種營養,屬偏鹼性的食物,另外含有蘋果酸、檸檬酸,有助於解渴、利尿;西洋梨每166公克含有熱量100大卡、膳食纖維6公克,等同於每日所需的24%,更含有許多維他命C。每日食用兩顆西洋梨即可達到美國飲食指南的一天水果攝取量。

由此可知,西洋梨不但熱量不高,纖維還很高,膳食纖維可以延緩胃排空時間,也就是延長飽腹感,同時還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腸道好菌,幫助代謝體內廢物和宿便。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