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容易分心、記憶力又差?4種食物吃了讓你腦袋靈光!

2017-01-16

這份資料明明前天才看過,怎麼完全沒印象了?開會時一直無法專注,造成工作效率降低?現代許多人不管是小孩、年輕人或老年人都面臨着記性越來越差和無法專注於事情的困擾。那到底有什麼食物是有助於增強腦部功能的呢?

現代高壓力生活及不正常的飲食作息,容易造成自由基過多而導致神經細胞萎縮。在長期自由基侵害下,神經細胞內的粒線體數目會減少,因此無法提供細胞呼吸與產生足夠的能量,導致細胞老化與死亡。因此,選擇抗氧化食物、好的油脂、礦物質及維生素等,不只是能提供您熱量的來源,當中的營養素還有助於保護腦部細胞和預防記憶力退化。

【健腦好食物】

1. 酪梨

酪梨是營養密度很高的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C、維生素B、維生素A、葉酸、礦物質、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等,因此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界上營養最豐富的水果。其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血液中壞膽固醇(LDL)的含量,並減少細胞發炎,具有抗血栓的功能,進而達到預防腦血管阻塞、腦中風等問題。

i酪梨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具有特別強的抗氧化功能,能有效保護腦部細胞。
i酪梨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具有特別強的抗氧化功能,能有效保護腦部細胞。

此外,酪梨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也具有特別強的抗氧化功能,能有效保護腦部細胞,避免被自由基攻擊,因此有助於提升認知能力、增強記憶力、預防腦部衰退等。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