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碗,盤子上還是殘留海鮮腥味?學起來!加一種調味料就能洗掉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邊惠玉2017-01-20
去除碗盤上殘留的雞蛋味& 海鮮腥臭味

節約度 ★ ★ ★
省時度 ★ ★ ★
推薦度 ★ ★ ★

♥準備 食用醋

打蛋的碗盤洗完後晾乾,還是會殘留淡淡的腥味。尤其亞洲使用雞蛋的料理很多,對味道敏感的主婦一經過廚房,就容易感到神經緊繃,最後只好再次洗碗。這時只要有食用醋,就能解決異味,不需再次洗碗了。

HOW TO

★ 像平時一樣洗碗後,將食用醋倒一點在手上,輕輕地塗抹在碗盤上,再以清水沖洗。稍微以清水沖洗,食用醋的味道就會消失了。

★ 手上若沾有海鮮腥味時,也可以倒一點食用醋在手上搓洗,再以清水沖掉。

去除塑膠容器的異味& 快速晾乾碗盤

節約度 ★ ★ ★
省時度 ★ ★ ★
推薦度 ★ ★ ★

♥準備 鹽、水

垃圾桶或小菜盒都是塑膠材質,容易產生異味,即使以清潔劑清洗後晾乾還是多少會殘留味道。這時總覺得一定要將味道消除才能再拿來使用,否則心情就會受影響。洗完碗後將碗盤放著等待晾乾,偏偏經過漫長歲月,碗盤還是沒有乾的跡象。現在也順便告訴大家,快速晾乾碗盤的方法。

HOW TO

★ 將水裝滿塑膠容器的1/2 高度,加入1 大匙鹽巴。若是較大的容器,則可以增加鹽巴的分量。接著,蓋上蓋子搖晃約2分鐘。

★ 洗碗後,在碗盤上淋上熱水(約60~70℃)。這樣做的話,水氣會快速地蒸發掉,就可以縮短乾燥時間。對熱水較為脆弱的薄瓷器或玻璃材質可能會碎裂,須特別注意。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