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完最需要!嘴破口臭、便祕長痘痘...中醫師推薦4款「降火消脂茶」

撰文者: 健談2017-02-06

連日加班、熬夜、聚餐一攤接一攤,導致嘴破口臭、便祕長痘痘嗎?不妨少喝些含糖飲料,來試試「降火消脂茶飲」來改善不適症狀吧! 

健談-降火消脂茶飲

飲食油膩、壓力大、睡眠不足,容易導致身體火氣偏旺,引發口瘡、口臭、便祕與痤瘡等典型症狀。如遇這類情況,建議可在合格中醫師的指導下,選用簡單的食材自製「降火消脂茶飲」幫助緩解上述的不適感受。 

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內兒科高定一主治醫師表示,常見的荷葉、洛神都有去油解膩的功效、而菊花與蓮子心則可幫助清除體內過亢的火氣,如果大家不確定自己的體質適不適合飲用,建議先請合格中醫師幫您把脈確認體質喔!

1. 荷葉茶:將荷葉洗淨加水煮沸,加入適量冰糖即可。

2. 洛神花茶:將乾洛神與少許陳皮加水煮沸,再加入適量冰糖。

3. 蓮心甘草茶:將蓮子心與生甘草各少許,加水煮沸後即可飲用。

4. 菊花紅棗茶:將乾燥的菊花洗淨後與紅棗數顆一起加水煮沸即可飲用。

專家諮詢:長庚醫院中醫內兒科主治醫師 高定一醫師

專欄簡介_健談


健談
havemary.com用健康漫畫方式,帶你簡單瞭解正確健康概念與疾病,讓大家一起漫漫健康~想看每日最新健康資訊嗎?請上健談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vemary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