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萬靈丹 試試清水斷食法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3-01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所謂的清水斷食,就是不吃所有的食物,只喝水。因為慢性食物過敏正是所有過敏疾病的大本營,因此當我們在過敏發作時,如果停止進食,那麼腸胃道就會淨空。腸道裡面沒有食物,慢性食物過敏的亂象就會慢慢消退。肚子裡面清爽了,體表的過敏症狀也會跟著消退,於是過敏就奇蹟式的康復了。

一旦斷食 大腦會命令發炎部位停止

另外,當我們停止進食之後,大腦意識到沒有食物進來,人體不能沒有熱量來源,因此為了「求生」,為了「節約能源」,大腦就會命令身體,將許多浪費能量、不必要的活動停止。「發炎」就是非常浪費能源、浪費體力的活動,所以一旦斷食,大腦會命令正在發炎或過敏部位的白血球,通通回家待命,不要再鬧了!

白血球的家就是淋巴(Lymph)、血液(Blood)、脾臟(Spleen),白血球突然間全部回家,不再發炎,於是發炎和過敏的反應也就跟著被停掉了,整個鼻子、氣喘、皮膚的過敏反應也就跟著全部消失了。

沒受過專業訓練貿然斷食 可能有生命危險

斷食該斷多久,很難有統一的標準,因為這要看每個人的身體狀況而定。通常比較不嚴重的過敏,清水斷食2天左右,就可以見到效果,但如果是嚴重的自體免疫疾病,有時候甚至要一個星期以上。

在此,要特別說明一下,這種斷食法又叫做「醫療斷食」,雖然效果神奇,但進行醫療斷食,就好像去打仗一樣,如果沒有受過專業訓練,貿然進行的話,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因此提醒千萬不要自己輕易嘗試超過3天以上的清水斷食。

進行斷食最好到經驗豐富的醫療中心

最好是到經驗豐富的斷食中心,有專業醫師24小時隨時在側,萬一發生緊急狀況,醫師知道如何處理。很多醫療斷食的參與者,都是重病病人,所以身旁24小時都必須要有醫師,每天測心跳、血壓、尿液,每週抽血檢查血象、生化指數等等,除此之外,醫師還要進行問診與體檢,掌握每位參與者的健康與疾病狀態。而且遇到緊急狀況,醫師可以利用打點滴的方式,中斷斷食。

在醫療斷食裡,3天的斷食是最迷你的,一般正式的醫療斷食通常都很久,但到底要維持多久,則要看病人的身體訊號而定,醫師通常會等到症狀完全消除後,病人的身體已經復原,才會準備復食。

不論是皮膚炎、氣喘、過敏 斷食效果都很好

美國北加州有一家很好的斷食中心,平均斷食天數是21天。不過,我去見習時發現,從世界各地飛去斷食的人,大多是重病之人,所以需要斷食那麼久也就不足為奇了。如果是小毛病、輕症的話,斷食的時間就短得多了。

進行醫療斷食後,不論是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牛皮癬、氣喘、花粉熱、鼻子過敏、類風濕性關節炎、糖尿病、高血壓、胃潰瘍、子宮肌瘤、腸躁症、寄生蟲等,只要病因和飲食有關,斷食療法的效果都很好。

方法:斷食期間只喝水,不從事浪費體力、腦力的工作。牽涉醫療專業,因此不建議自行進行,最好到24小時醫師駐守的斷食中心進行。(本文摘自:過敏,原來可以根治!,由新自然主義發行)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