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肪」3妙招 減脂輕鬆瘦!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2017-04-2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許多媽咪常苦惱於產後瘦身,由於產後女性體脂肪比例通常會上升,女性的體脂肪落在21%到24%,醫師推薦打「肪」3絕招,讓媽咪們輕鬆甩掉體脂肪,開心迎接夏日。

1) 拳頭用餐法/

要有效率的降低體脂肪,飲食控制非常重要,當你攝取的熱量多於身體需要的,就會累積成體脂肪儲存。利用拳頭大小的分量來控制自己的飲食,像是每餐都必備的「澱粉」、「蔬菜」與「蛋白質」,澱粉吃1個拳頭大的量,蛋白質吃約手掌大小的量,蔬菜則可以攝取2個拳頭的份量,而為避免糖分攝取過量,水果分量一天也應控制在2個拳頭大小。

2) 多部位運動法/

許多媽咪在意的「掰掰蝴蝶袖」,只要選擇「一次運動多個部位」動,例如核心+下半身運動一起,就能在30分鐘到1小時內消耗大量熱量,減少體脂。另外,以手伸直的棒式當起始動作,手掌位於肩膀下方,整個手臂呈現與地面垂直狀態,接著將臀部往後上方推,保持腳伸直不彎曲,視線看自己的腳指頭的「直手棒式上推」運動對於肌肉訓練也有不錯的效果。

除了會覺得腿後出現緊繃感,反覆動作10-20次,深層核心肌肉、腹部表層肌肉、手臂、肩膀、臀部都可以訓練到。

3) 隔空鏟油法/

有別於近年來常見的就是侵入式的抽脂手術,開業診所院長林君曄表示,利用電流所產生的磁場,可以針對皮下2公分的脂肪層範圍內進行震盪效應,也有人戲稱為「隔空減脂」。只要溫度達42~45度超過15分鐘,脂肪細胞就會開始凋亡。

術後的保養也很簡單,只需注意黃金5天(療程前2天、當天、及療程後2天),配合每天喝水約1500至2000c.c.,加速代謝消除的脂肪組織細胞,並且搭配適當運動及飲食。但是林君曄醫師也提醒,不論是哪一種體外減脂的療程,都只能當作加速脂肪細胞凋亡的「輔助」工具,不能當成減重工具,要有健康體態,還是要透過運動、飲食控制才能達成。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