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不是吃薑就有用!一個步驟提高「薑烯酚」,燃燒體內脂肪、讓身體從裡暖到外

薑生吃和加熱的效果竟有30倍之差!!

生吃和加熱的效果完全相反!藉由加熱增加薑烯酚!

說到薑,就會讓人聯想到能改善手腳冰冷,具有讓身體溫暖的效果。但是生的薑幾乎沒什麼暖身效果。生的生薑所含有的薑辣素,除了有殺菌作用之外,也有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雖然這樣似乎也能讓身體溫暖,不過暫時地促進血液流動會導致流汗,有可能反而讓身體著涼。

另一方面,薑烯酚則是能燃燒體內的醣類和脂肪,從身體內部散發熱能。

除了能溫暖身體之外,也有幫助瘦身的作用,如果想要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絕對是加熱比較好。

用低溫慢慢加熱的話,最多能獲得30倍之多的薑烯酚喔!

加熱後大變身!?轉變成薑烯酚!

薑辣素(Gingerol)在加熱或是乾燥後,就能變身成具有暖身作用的薑烯酚(Shogaol)。雖然具有促進血液循環和提升免疫力的效果,但是超過100℃便會失去作用,所以用熱炒等高溫烹調時應注意溫度。

皮的附近含有豐富的薑辣素!

生薑的獨特成分─薑辣素具有殺菌和提升免疫力的效果。皮附近的含量尤其豐富,所以重點在於不要削皮一起使用!

另外,薑辣素接觸到空氣會氧化,因此盡量不要切得太細。

超値:如何做出「讓身體暖呼呼的薑」

若想要增加薑烯酚,重點就在於用100℃以下加熱,使薑乾燥。可用100℃的烤箱烘烤1小時,不斷重複烘烤直到呈現乾燥狀態為止。

如果採用日曬的話建議曬1天,在室內陰乾時應持續乾燥1週,並隨時注意是否有損傷。乾燥完成的薑,可加入湯或是紅茶中享用。

生薑泥只要經過3分鐘,薑辣素便會減少至一半以下!

具有殺菌作用的薑辣素,也很適合當作佐料享用。但是一定要在吃之前,再將生薑磨成泥狀。因為薑辣素接觸到空氣會立刻氧化,失去作用。就算只放置3分鐘,也會減少50%之多!切得愈細碎就愈容易接觸到空氣,所以用切絲取代泥狀,也是守護薑辣素的方法之一。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