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牛面式不只解痠痛、除疲勞,更能緊實下半身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4-25

久坐、缺乏活動的工作形態,不只讓妳肩頸硬梆梆、痠痛難耐,就連小腹、腰臀也在不知不覺中「成長茁壯」?日本知名瑜伽老師表示,想要一甩上述不適、成功緊實下半身,適度從事瑜伽牛面式動作,就是忙碌上班族不錯的居家自我保養選擇。

消除疲勞、緊實下半身 瑜伽牛面式效果好

日本知名瑜伽老師深堀真由美,在其著作《肉肉瑜伽POCHA YOGA》一書中提到,由於瑜伽不易對身體造成負擔、有助放鬆、緩解痠痛、疲勞的特性,也使得越來越多人為了健康與美容開始做瑜伽。

傳統牛面式做法。(圖片/台灣東販提供)
傳統牛面式做法。(圖片/台灣東販提供)

【傳統牛面式】

做法:

1.席地而坐,雙腳併攏向前伸直。

2.彎起膝蓋,將左腳穿過右腳下方往內彎曲,腳跟拉到臀部右側。

3.右腳往內側彎曲,與左膝膝蓋交疊,兩膝重疊於身體中線,吐氣。

4.最終姿勢─吸氣的同時將左手舉起,從上方來到背後,右手則從下方繞到後背抓住左手,將骨盆調正後吐氣,看向斜上方,維持動作呼吸5次。接著回到步驟1,左右腳交換,右手在上左手在下,以同樣方式進行。

作用:

改善肩膀僵硬、消除疲勞、緊實下半身。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