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買的御守有破損要丟?家裡神像怕阿飄入住?靈媒索非亞揭你不知道的禁忌

鬼故事的經典套路之一就是某人去旅行時買了個骨董、洋娃娃或飾品,帶回家後就怪事連連,諸如生病、作惡夢、家裡物品移動或發生意外。現代人也越來越有雅興,家中會裝飾觀音、關公、達摩等各種神像或畫像,沒事的時候都沒事,家中不平安時,這些物品首當其衝會被懷疑是否藏了不好的東西?

這讓我想到一個都市傳說:「出國住旅館時,睡覺不要把鞋子擺正,以免阿飄順著鞋子爬上床來。」傻孩子,他們既然叫做阿飄,當然就是用飄的啊!

會上你的床就是會上來,跟鞋子有什麼關係啦!這些物品都是無辜的啊。

所以有親友贈送神像或護身符,原則上沒問題,尤其是那種觀光地區的紀念品,例如御守、吊飾、土耳其之眼。比較要注意的是,如果這些東西配戴一段時間後出現破損,尤其像土耳其之眼屬於土耳其的民間信仰,他們相信嫉妒心會產生傷害人的負能量,引起疾病、厄運等等,所以要以毒攻毒。

在阿拉伯語中,「嫉妒」和「眼睛」是同一個字根,所以使用土耳其之眼抵抗嫉妒,為主人吸取負能量;如果土耳其之眼破損(裡面的材質本來就會採用比較脆弱的),代表吸滿了負能量,必須丟棄處理。

過往處理這些物品的方式是丟入大海或埋在深山裡,但那是古時候,現在這樣處理我會想叫警察把你抓起來。千萬不可以亂丟,太造惡業了,只要拿個紅包袋裝起來,丟到垃圾桶就可以了。不要太擔心丟垃圾桶不好,垃圾車也是載去焚燒或掩埋,就當作這是二道工法,最終就是回到那些歸屬的地方。

比較擔心出問題的情況是當你本身的狀態不好,又收受神像、護身符,怕是會有風險。無形眾生和我們是用「意念」交互感應的,所以當你看到時心裡覺得不舒服,就不要接下;反之,如果覺得第一眼感到很歡喜、平安,那就沒什麼問題

要是當下覺得不適,最好的方法就是婉拒,可以跟對方表示自己已經有專屬信仰的神明了,請對方再找更合適接收的有緣人。倘若你的朋友還是不尊重你的不舒服或困難,堅決要你收下他的好意,那麼代表這個朋友不是很顧慮你的感受,真的不用深交啦!但如果你覺得有個這樣勉強自己的朋友沒關係,表示你的體質專門在吸引這些妖魔鬼怪,就不要牽拖神像或護身符。

有時家裡也難免會出現豬隊友,等你回家才發現:「怎麼有這一尊?」如果覺得順眼、歡喜便無妨,留在家中擺設時可以在底座或背面貼張紅紙,表示是裝飾物,提醒不供阿飄入住。倘若覺得不舒服,就趁還沒有培養出感情之前先送走

開光過的神像最好委託寺廟或佛具店請走,未開光但擔心裡面住有無形眾生的,則用紅紙包住頭部後收到箱子裡,有機會再轉贈有緣人或請去寺廟供養,抑或是妥善打包好後送垃圾車。切勿任意棄置荒野路邊或丟給社福團體,這種行為如同棄養,會產生很多怨念。有很多方式可以選擇,請不要選個最糟糕的喔!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黃雅苓

書籍簡介_靈界的譯者4:我的後通靈人生

作者:索非亞(劉柏君)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9/04/26

作者簡介
索非亞(劉柏君)

6歲會報明牌,15歲時合開道場,擔任學生靈媒,直到26歲決定退出宮廟,結束靈媒工作,投入棒球領域並成為台灣首位棒球女性主審。
2017年獲選美國國務院「全球女性運動領導人計畫」,並在美國國務院受訪;成為HBO Asia首部中文影集《通靈少女》故事原型暨文化顧問。
2018年富比士雜誌評選為全球體壇最具影響力女性第19名。
2019年獲得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世界獎座。
現任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新北物資中心專案經理、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學系兼任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並攻讀國立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博士班。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