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確診增8例!北部高中生同班同學確診全校停課至27日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3-19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宣布新增8例新增案例,7例為境外移入,1例土本案例。北部一名高中生(案59)日前確診,全班停課。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此高中生的同班同學也確診,達全校停課標準

此校是全台首個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全校停課的高中,期程14天。學校同步啟動線上教學,供學生在停課期間在家進行自主學習。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3/20至3/27全校停課。教育部、教育局已全面做最壞準備,因停課所需的課程銜接已做最完整的準備,會進行50%線上課程、50%自主學習。也要求校方今天對全校教職員生進行衛教,停課期間也要對學生進行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的關懷。停課期間,全校行政人員除了接觸確診者必須隔離外,其餘職員正常上班;教師則不必到班。

依教育部訂定的停課標準,高中以下學校,若一班有1名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該班停課;一校有2名以上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該校停課。

北部一名高中生1月與家人同遊希臘,3月5日才返台,12日出現喉嚨痛情形,13日因咳嗽、流鼻水、頭痛等症狀就醫,15日確診,這名學生就讀班級從16日起停課14天。

校方15日接獲消息後,立即連絡廠商進校噴藥,全校消毒,針對這名學生的班級也加強清潔、消毒。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