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瘦身術」靠吃蛋白質也可以瘦!日本減重名醫:吃對時間,再搭配2動作,打造易瘦體質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土田隆2021-01-15
編按:什麼是「奇蹟蛋白質減重法」?蛋白質減肥是把吃下的蛋白質會形成肌肉、轉換成人體活動所需熱量,不會造成脂肪囤積。橫濱土田醫療診所院長土田隆教你,一日一餐蛋白餐,其他飲食不變,肌肉量增加,代謝速度上升、體重體脂也下降了!只要把肉類主食換成高蛋白、低脂肪的雞胸或雞里肌肉,就是簡單的蛋白質菜色,另外也可以在家常料理、湯品中加入蛋白粉,以及牛奶、起司、酪梨等富含蛋白質的食材,作法豐富多變,怎麼吃都吃不膩。

早晨攝取蛋白質最有效率!

關於該在哪個時段攝取蛋白質,目前所知眾說紛云,有些意見認為要從三餐均衡攝取,有些則認為要在餐與餐之間攝取。

我的建議則是將早餐換成蛋白質滿分的菜色,因為早上是最不容易變胖的時段!

攝取蛋白質之後,會不斷合成肌肉所需的蛋白質,但是肌肉會在用餐結束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從合成模式進入分解模式。餐與餐之間的間隔以晚餐到早餐為最長,蛋白質也最不容易在這段時間補給,所以肌肉一直處於分解的模式。

若要阻止肌肉繼續分解,可在早餐的時候攝取大量的蛋白質,讓肌肉從分解模式轉換成合成模式。

此外,若在每日之始的早晨攝取蛋白質,那麼就算沒有重訓或從事其他的激烈運動,光是一整天的活動就足以讓肌肉增加,這算是很迷人的效果吧。

只要早上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單單是手上拿著包包走到公司、曬衣服或其他看似簡單的動作,都能讓肌肉增加,進而提升基礎代謝率!到哪裡找得到這麼簡單的減重方式呢?要注意的是,要透過這些動作增強肌力是有祕訣的,所以本書將開始介紹相關的細節。

搭配運動攝取蛋白質

雖然前面提過很多遍,但在此還是要再提一次,那就是只攝取蛋白質是無法成功減重的!因為只要蛋白質沒當成燃料消耗,也沒轉換成肌肉,基礎代謝就無法提升。聽到「轉換成肌肉」這幾個字,有些人可能會以為得運動得半死,然後就想放棄。

不過大家如果知道平日的一舉一動都是能幫助我們增加肌肉的運動的話,恐怕對運動這件事會改觀吧。不管站著、坐著或走路,我們都會用到「抗重力肌」。這代表只要姿勢正確,這些動作都是很棒的重訓!

由此可知,上班的時候,從家裡走到車站,將包包放到電車上面的置物架,抓著吊環,打掃家裡、曬衣服、刷浴缸,每天這些看似平凡無奇的動作,其實都是能增加肌肉的運動。

唯一要注意的是,漫不經心地做這些事,是無法增加肌肉的。要想透過這些動作增加肌肉,就必須保持每個動作的姿勢都正確。接著為大家說明何謂正確姿勢。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