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仰臥起坐」其實不能瘦肚子!物理治療師教你:想甩肚肉,這樣「後彎」才有效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中村尚人2021-02-25

腹肌要用伸展的方式來鍛鍊

「只要肚子不要這麼凸,看起來一定會更瘦一點……」
「要是沒有啤酒肚的話,就可以大大方方地穿T 恤了!」

對許多人來說,「下腹部凸出」永遠都是煩惱的第一名。而一說到瘦小腹,那就是腹肌運動。腹肌的重要性從以前就一直被強調,除了改善腰痛,還能提升塑身效果和運動表現。

說到腹肌運動,我想大家都會想到收縮腹肌的仰臥起坐。但是最近,這種收縮腹肌的運動引起了大眾的注意,被認為是造成腰痛的原因。

說到底,我們是否一直有一種錯誤的觀念,也就是認為腹肌運動就是仰臥起坐呢?那樣的腹肌運動真的合理嗎?

我從事瑜珈和皮拉提斯的教學,目前已培養出約2千名專業教練。另外,作為物理治療師,也診治了將近1萬名為腰痛等姿勢問題所苦的患者。透過瑜珈等東洋醫學,加上身為物理治療師的西洋醫學,從這兩方面研究人體的過程中,我得出了一個結論。那就是……

「腹肌要用伸展的方式來鍛鍊。」就是這麼一回事。

簡單到每個人都能在日常生活中持續進行,明明完全不會累,卻能確實地對腹肌產生作用。除此之外,還能養成易瘦體質,體態也會變好,身心都能變得健康。就讓我來帶領大家了解這個遵循身體原理的全新腹肌運動吧!

腹肌要用伸展的方式來鍛鍊。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