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棉花球就飽?女模減肥招式大NG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1-22

身在一個比一個高挑纖瘦的時尚圈中,模特兒們為了擁有出眾的外表、維持好身材,幾乎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曾參加全美超模大賽的23歲女子莫菲(Bria Murphy)表示,模特兒圈裡還流行靠吞沾了柳橙汁或奶昔的棉花球來增加飽足感,因為棉花沒有熱量、又可以在胃裡自行分解,成為另類減肥法。不過,棉花可能堵塞氣管窒息、或是阻塞腸道造成結石,專家一點也不建議這樣的減重方法。

美國的女模間流行吞沾了柳橙汁或是奶昔的棉花球來增加飽足感。(圖片/取材自《國際商業時報》)
美國的女模間流行吞沾了柳橙汁或是奶昔的棉花球來增加飽足感。(圖片/取材自《國際商業時報》)

棉花球沾果汁 恐卡喉嚨窒息

根據《國際商業時報》報導指出,近來在YouTube上出現一個短片,內容為一名女性將棉花球沾上柳橙汁、檸檬汁或是奶昔,再整個吞進肚子裡,表示這樣可以增加飽足感又零熱量。加州飲食治療中心(Eating Recovery Center)的珍妮佛(Jennifer Lombardi)表示,這種方式除了會營養不良以外,棉花還很容易卡在喉嚨造成窒息等風險。

棉花球減肥法,已經不是模特兒圈裡第一個極端減肥法,今年4月,美國Vogue雜誌前編輯透露,過去模特兒還有流行過吃衛生紙以增加飽足感的方式,顯示模特兒界追求激瘦的價質審美觀仍舊存在。此外,在2010年,法國一本雜誌中也曾刊載過「空氣減肥法」,據傳歌手瑪丹娜也曾使用過這種方法,就是將食物拿到面前用聞的就可以獲得滿足,而不用真的吃下肚。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