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情傷!11周就能治癒失戀傷痛

撰文者: 黃曼瑩2015-02-02

西洋情人節快到了,在佳節來臨前夕,許多有情人終成美眷,但是,也有的情人卻宣告分手。信不信由你,根據美國一項研究發現,一旦失戀帶來的痛苦,大概經過11周,即可治愈失戀傷痛。而美國心理專家也表示,阿斯匹靈能夠有效緩解失戀帶來的痛苦。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一旦失戀帶來的痛苦,大概經過11周,即可治愈失戀傷痛。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一旦失戀帶來的痛苦,大概經過11周,即可治愈失戀傷痛。

失戀後經過11個星期,情緒逐漸轉好

根據美國新澤西州蒙莫斯大學的萊萬多夫斯基(Gary Lewandowski)與比佐科(Nicole Bizzoco)詢問155名過去6個月中曾遭遇失戀的人,研究發現,71%的受訪者在3個月內,就開始感受到積極樂觀,度過「療傷階段」,以11個星期為觀察,大部分受訪者開始情緒轉為良好。這一項研究成果發表在美國《積極心理學》(The Journal of Positive Psychology) 期刊。

但是,另一項研究則發現,對於離婚的夫婦來說,療傷的時間要長得多,平均需要18個月即1年半,才能走過婚姻破裂帶來的傷痛。

阿斯匹靈緩解失戀痛苦,是一種良方

一般失戀分手的人,可能會藉由吃甜食來幫助改善情緒、忘掉不愉快的經驗,但是,如果藉由要藥物輔助分手的傷痛,美國心理學家沃爾特•蜜雪兒則認為,阿斯匹靈是個不錯的良方,能夠有效緩解失戀帶來的痛苦。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