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食物缺很大 先吃當令水果

撰文者: 張世傑2015-11-18

寒風冷冽,多攝取紅色食物,能增強身體抗氧化,打好健康底;根據中醫五行學論述,紅色為火,故紅色食物進入人體後可入心、入血,具有益氣補血和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紅色代表食物包括:胡蘿蔔、番茄、紅石榴等,目前正是當令水果紅石榴的盛產季,選擇吃當令水果更是符合環保精神。

素有「抗氧化女王」之稱的紅石榴,含有豐富植化素,可說是紅色力量的模範生。(圖片提供/華人健康網)
素有「抗氧化女王」之稱的紅石榴,含有豐富植化素,可說是紅色力量的模範生。(圖片提供/華人健康網)

根據中央研究院最新發表研究發現,國內有超過92%民眾的每日蔬果攝取未達及格標準,其中以紅色蔬果攝取缺最大,不足比例高達88%,且超過9成以上成年人,每日蔬果攝取量均未達標準,勢必對健康造成很大影響。

健康亮警訊 紅色食物缺最大 

另外,調查也發現,在國人飲食習慣營養攝取中,地瓜葉、柳橙、葡萄柚及其製品是攝取多種植化素的主要來源食物;若以蔬果顏色分析,紅色食物缺最大,植化素攝取不足比例高達88%,遠較綠色、白色、紫藍色、橘黃色等顏色蔬果為高。

一般而言,在飲食當中多吃紅色食物,能讓身體免於嚴重疾病的威脅,增加情緒穩定性和信任感,包括:番茄、紅色甜椒、石榴等,都屬於這類食物,營養專家建議:不妨巧補充。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