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氣大又怕冷?喝這碗溫補不長痘痘(食譜)

撰文者: 4F COOKING HOME2014-02-11

天氣真的變冷了,冷風不時從衣服領子、扣子縫隙鑽進皮膚,讓人忍不住起滿雞皮疙瘩、打了好幾個哆嗦。這樣寒冷的氣溫下喝碗熱湯來暖暖胃,絕對是最佳選擇!將紅蘿蔔、大蒜、老薑等溫補食材,與瑞扣塔起司、青醬混合所製成的「瑞扣塔起司青醬番茄濃湯」,嚐起來辛香濃稠,也可以隨手撕塊麵包蘸著湯吃,享受另一種更具飽足感的吃法。瑞扣塔起司(Ricotta)的味道溫和,風味有點像鹹鹹的牛奶,口感則是類似較鬆軟的優格,屬於起司口味中接受度較高的一種,若沒有瑞扣塔起司,也可以用打發的鮮奶油取代。如果手邊剛好沒有青醬的話,直接買現成的香椿醬替代也是很棒噢。

份量:2人份

材料:

蕃茄/切丁/1顆.紅甜椒/切丁/1顆 .紅蘿蔔/切丁/1條

洋蔥/切丁/1顆.大蒜/2粒.老薑/1片

醬油/適量.鹽/適量.胡椒/適量.胡椒粉/適量.橄欖油/適量

瑞扣塔起司/1.5湯匙.青醬/1湯匙.麵包/切片

做法:

1.將處理好的蕃茄、紅甜椒、紅蘿蔔、洋蔥、大蒜及薑依序放入一個有深度的盤子內,再將盤子放入已加了1杯半水的電鍋裡煮。

2.將步驟1放入攪拌機裡。用醬油、橄欖油、鹽、胡椒及辣椒粉調味,在攪拌機中打至滑順後放涼。

3.瑞扣塔起司與青醬混合均勻(不夠鹹的話可再加鹽)。

4.將步驟2盛入碗中並用步驟3裝飾,搭配麵包食用即可。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4F COOKING HOME

坐落於永康公園旁的4F COOKING HOME用迎接朋友的態度來歡迎每一位學員。4F希望大家可以來這邊放鬆地學做料理,料理的樂趣不只是在上桌驚嘆的剎那,更重要的是享受從挑選食材、香料到製作料理的過程,沒有什麼比得上用自己的手和心所做出來的料理。從做一份給自己的料理,開始感受另一種生活態度。4F COOKING HOME部落格。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