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高湯塊、咖哩塊含大量澱粉 要少吃

2014-06-23

我們除了可以在湯裡放入蔬菜、菇類或海草類以外,加入肉類或魚類也十分美味。只要好好運用配料豐富的湯品,就能讓餐桌變得更豐盛。湯品的種類繁多,光是味噌湯就可以有多種變化。想要獲得飽足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加入大量配料,請務必善加運用這個方法。

「火鍋」也是強而有力的好幫手,如綜合鍋、海鮮鍋、湯豆腐、豬肉涮涮鍋等。但是請切記,吃完火鍋後,絕不能再用湯底煮稀飯。另外,市售咖哩塊有三成是用麵粉製成的,也請特別留意。調理包咖哩的含醣量較高,一人份的含醣量大約是20~30克。而且,配料中的馬鈴薯和紅蘿蔔等根莖類,也含有大量醣類,若再加上市售咖哩塊,多半會變成標準的「高醣料理」。

市售高湯塊含有大量麵粉 不宜常用

若想吃咖哩,請使用道地的咖哩粉自製,並要避免使用根莖類蔬菜。濃湯料理的重點也是如此,請避免使用市售高湯塊,以鮮奶油等材料自製。健康又美味。許多人在持續實行限醣飲食之後,開始對道地的香料產生興趣,進而動手做料理,不但能為自己的健康把關,亦能吃到喜愛的食物,一舉數得。

(本文作者/江部康二)(摘自/我想跟著名醫這樣吃,半年瘦10公斤/采實文化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