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這樣做能瘦大腿外側的「馬鞍肉」...健身教練:別搞錯了,這是用來防膝蓋痛的!

撰文者: 筋肉爸爸JZ2015-04-07

最近許多學生問筋肉爸爸:如何瘦大腿外側?甚至看到許多文章,教大家如何解決「馬鞍肉」。在解決這個問題前,首先大家要了解自己犯了哪些錯:

減重運動中最大的錯誤觀念就是: 

1.只做局部運動。
2.自認沒有胖的部位,就不運動。

或許看到以上錯誤觀念,你還沒想到自己哪邊搞錯了,導致馬鞍肉消不掉。在進行解釋前,請把以下兩個正確觀念,默念10次,牢牢地記起來: 

1. 沒有局部瘦身,也就是你無法練哪就瘦哪!
2. 認識自己的身體,也就是知道每個部位名稱,以及自己身體的姿態!

回到馬鞍肉的問題,很多人被馬鞍肉困擾,覺得怎麼馬鞍肉都瘦不下來。許多學生也還是會問我:「教練,請問我接下來要練什麼才能瘦大腿外側?」這個問題完全讓我感到驚訝,在上課前的說明,以及一直以來文章不斷的提醒下,大家似乎還是會忘記以上觀念,不斷地讓想法停留在局部瘦身!

以下真的很重要,要解決馬鞍肉的方法就是: 

1. 首先要了解,在身體的構造上,沒有大腿外側這塊「肌肉」,只有「脂肪」!
2. 大腿外側其實是髂脛束,為結締組織!
3. 大家一直以來常做的大腿外側運動,也就是把大腿往外展開的動作,其實用到的是「臀部外側 - 臀中肌」的部位。
4. 如果你有注意到,健身房大腿外展的機器上寫著「hip abduction」,是髖關節外展,跟大腿的肌肉完全無關連。

也就是說當你做大腿外展動作時,運動到的主要就是「臀中肌」,而不是在消除該處脂肪,所以做這個動作,無法瘦大腿外側,要瘦所謂的馬鞍肉,還是得靠全身性的運動來達成,不能拘泥在這個單一部位上!

我的學生中,能夠不放棄,堅持到瘦身成功的人,向來都是「不」問我「這個是練哪的?」、「教練可以讓我多練某個部位嗎?」的學生。筋肉媽媽也從來不會問我這個是要練什麼部位,完全照著我給她的全身性運動來做,才能在一個月內讓腹部線條明顯有腹肌。 

那麼到底做大腿外展的動作有什麼好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