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低落、胸口悶、不想跟別人說話?2個動作打開你的「心胸」,吸收滿滿正能量

為什麼打開你的心輪如此重要?

「早起」比你想得更重要,會大大影響你擁有怎樣的一天:想擁有好心情而且事情都順遂地照著你的意思走?還是一整天都被擔憂、心煩、負面的情緒包圍呢?如果你是晨型人,通常早晨對你而言是美好的代名詞,心緒經過一夜好眠,清空不需要的情緒與記憶,身心都清爽又乾淨,相反地,如果常常都睡到太陽曬屁股才意興闌珊得起床,過多的夢境會讓你整天都覺得昏昏沉沉、懶懶散散…

如果你很開心,就能簡單開啟你的心輪能量(Heart Chakra),但如果你仍惦記著昨日的不愉快,那麼你的心輪能量就會被關閉或是被堵住。這情形很常發生,像是生氣、誤解、缺乏正面思考、自私,還有比起與人相處更著迷於物質享受,都會讓你的心胸越來越窄。

現代忙碌的生活讓我們失去同理心、耐心與愛人的能力,我們所該重拾的是善良、原諒、仁慈,不帶有期待的去生活,更重要的是-學著去愛。即使只是分享一滴水給需要的人,也都能夠開啟你的心胸。

什麼是心輪?為什麼我們需要開啟心輪?

「心輪」在胸骨的背後,位於脊椎,平行於心臟。它代表身體和心靈之間的平衡,也是我們去感受愛、同情、快樂的中心。在生理方面,則是掌管心臟、肺部與循環呼吸系統,當我們正在遭受疾病,如貧血、高血壓、心悸、肺結核、氣喘和支氣管炎就是集中於心輪區域,而與心輪相關的瑜珈體位法、冥想練習在心臟中心可化為明亮的光,幫助你釋放疾病所帶來的不舒服。

那麼,你準備好了開啟你的心輪嗎?

規律的瑜珈練習是打開心胸,平衡心輪的好方法!享受這些打開心胸的瑜珈動作吧!當這些動作打開你的胸時,時時提醒自己試著將思緒專注於愛與同理心!

眼鏡蛇式|Cobra

眼鏡蛇式可以根據每個人的練習需求調整程度,讓你輕鬆「打開心胸」,加強手臂、腹部及背部肌肉,矯正你的姿勢。

①  趴姿,雙腳與臀部同寬,雙手放在身體兩側,掌心向上,額頭貼地。

②  將手掌放在肩膀下方,手肘朝上。肩胛骨內縮互相靠近。

③  吸氣,掌心貼地,以手臂力量撐起頭部、胸部、上腹部。

④  挺胸,雙手打直,下巴微微抬高45度,停留5~7個吸吐。

駱駝式|Camel

這個動作乍看好像很難,但其實操作正確就可以讓你心臟輪完全展開,改善駝背、增加脊椎彈性和加強背部力量,讓你心胸開闊更幸福!

①  金剛坐姿,閉上雙眼,正常吸吐,全身放鬆。

②  吸氣,將臀部抬起,呈跪姿,雙腳與肩同寬。雙手放在身體兩側。

③  接著,雙手放在臀部,手肘向後互相靠近。將骨盆、大腿向前推。將腹部、胸部向上伸展,感受身體前側肌肉的伸展。停留五個吸吐後,放鬆。

1
2
單頁閱讀
Sujit老師的3分鐘神奇瑜珈課

Sujit老師的3分鐘神奇瑜珈課

查看全部

Master Sujit Kumar

肢體伸展╳舒緩身心╳療癒修復,跟著Sujit老師透過簡單的呼吸、肌肉伸展與肌力鍛鍊、關節靈活、正念冥想等瑜珈練習啟動身體能量,不花錢、不吃藥就能紓解現代人常見的健康小毛病與身心問題!

Master Sujit Kumar,5歲開始修習瑜珈,參加多項瑜珈比賽獲獎無數,至今仍是印度Bihar州立瑜珈比賽蟬聯6次冠軍紀錄保持人,26歲在台北創辦索莉雅太陽瑜珈(Sujit-Sauryayoga),立志推廣瑜珈這門古老科學,希望藉由超過25年的教學經驗帶給全家男女老少身心靈平衡健康的生活。

「瑜珈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不只是在墊子上練習各種體位法動作。從練習的過程中學習與自己的身體對話,靜下心慢慢體會,感受每一次的練習,觀察身心的變化與進步。」

【索莉雅太陽瑜珈】官方網站 、【索莉雅太陽瑜珈】Facebook 粉絲團

【著作】
2023《Sujit老師的好孕瑜珈課
2022《Sujit老師的修復瑜珈全書,幫你鬆綁糾結的身心
2017《3分鐘解痛瑜珈
2015《Sujit老師的七堂神奇瑜珈課
2013《全家老小不生病的健康瑜珈
2010《跟著印度老師學瑜珈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