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就喝這1杯溫飲!檸檬、蜂蜜、肉桂溫飲,讓你瘦更快!

撰文者: 黃曼瑩2016-12-25

年底瘋跑趴、大魚大肉端上桌,一不小心就吃下過多的熱量。擔心吃的肥滋滋,根據研究發現,減重,只要熱熱喝這1杯,就能瘦更快。大家熟知喝溫熱蜂蜜水減重,根據外電報導,營養專家表示,將檸檬、蜂蜜和肉桂,混合在1杯熱水中,溫熱的喝下肚,可以達到減肥目標。同時,這3種成分對於健康有益處,特別是能夠幫助消化,有輔助減重效果。

檸檬含維生素C 可加速消耗運動時熱量

一般人常聽聞「檸檬減肥法」,其減肥原理是利用檸檬內含的檸檬酸及維生素C協助減肥,檸檬酸會減慢胃內食物排空及食物吸收的時間,使人增加飽足感。此外檸檬富含維生素C,醫學証實維生素C可以增加運動時消耗的熱量,加速脂肪分解。但是,提醒有胃灼熱、腎臟、膽囊疾病問題的人,則必需先諮詢專家意見,勿過度攝取,以免傷身。

減重黃金三角:檸檬、蜂蜜、肉桂

檸檬有助減重之外,如果再加上這2種食材,更能形成「減重黃金三角」關係,讓你瘦得更快!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將熱檸檬、蜂蜜和肉桂三者加在1杯水中一起溫熱飲用,能幫助讓人減重更有效率,因為這三種成分有幫助消化、去脂的好處。

【減重黃金三角熱飲】

食材:1湯匙蜂蜜、1湯匙檸檬汁、1茶匙肉桂。

方法:加入在1杯熱水中混合在一起,即可飲用。

肉桂屬於香料的一種,很早即運用在傳統醫學,肉桂具有抗發炎的特性,以及具有良好抗氧化效果。過去有研究顯示,肉桂粉可以延緩食物在胃排空的速度、維持飯後血糖的穩定,因而間接有輔助減重的效果。但是,不建議單吃。

蜂蜜具有抗菌性能、熱量也較精緻糖低。
蜂蜜具有抗菌性能、熱量也較精緻糖低。

蜂蜜具有抗菌性能、熱量也較精緻糖低,除了提供甜味之外,也具有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並且被許多人認為是一種自然、健康的替代品,可以替代精製糖。但是,需要注意的,雖然蜂蜜被認為是精製糖的健康替代品,但是,它仍然有一定的熱量,所以只有當你需要讓飲品變甜的口感時,適度添加即可。

【營養師提醒】:

營養師尤偉銘提醒,冬天民眾喜歡喝熱巧克力、熱奶茶、熱黑糖薑母茶等較高熱量的飲品來暖暖身,不知不覺就會攝取到較多熱量,造成增加體重的負擔,若利用「減重黃金三角熱飲」取代,不僅可以達到暖活身體之效,更能有效降低熱量攝取,而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