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半身練到下半身!快收藏,能幫你大量燃燒熱量的7個瑜珈動作

撰文者: don1don2017-01-06
很多人都認為瑜珈是輕鬆的運動,因為瑜珈都專注在呼吸和伸展,所以消耗的熱量就很低嗎?其實瑜珈練習中結合了肌力、柔軟度、平衡和肌耐力的訓練,一堂1小時的瑜珈課可以燃燒180~600大卡熱量!你可以靠文中7種瑜珈姿勢來燃燒更多熱量。

鱷魚式

想要完成鱷魚式,必須收緊核心肌群,雙腳肌肉也必須出力,手肘要維持90度,當身體被強迫呈現這樣的姿勢,必須靠身體協調性和意志力去控制。

坐椅式

想要做好坐椅式,必須運用核心肌群,其中也包含全身最大的肌群臀肌(Glutes),所以當然能燃燒更多熱量。

平板式

平板式需要運用全身的肌肉,讓身體去對抗地心引力,如果可以做進階的平板式變化式,能夠燃燒更多熱量。

輪式

練習輪式時,身體必須專注在打開胸腔,腿、臀部、肩膀和手臂都必須出力,整個前側完全伸展。暖身需要做足,輪式才能做得很好。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