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豬排飯都能瘦!5個吃飯小動作,每做一個立刻減50大卡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7-05-04

餐餐外食,一不小心熱量就爆卡了,但是太低卡的食物我又吃不慣,有沒有一些小撇步,能幫我在平常的飲食中減掉熱量呢?〒︿〒

神燈編編又要顯靈了~其實節省熱量就和存錢一樣,每一餐省下一點點,長期累積下來也很可觀呢!編編整理出下列的省卡小秘訣,一個動作就能無痛省下 50 大卡,平常也能輕鬆執行唷!

飲料半糖改微糖

你是不是每天都喝一杯手搖飲?如果單純是茶類飲料,確實趨近零熱量,但加入不同糖量,熱量就會有高低之別了。

一杯半糖的茶飲就含有 8 顆方糖的甜度,只要請店家換成微糖,就能減少將近 3 顆方糖、約 50 大卡熱量,當然如果能選擇無糖就更好囉!

不加沙拉醬

你注意到了嗎?早餐店裡不論是吐司、三明治或漢堡,都會先塗上一層黃色透明狀的醬料再放配料。

別以為這是美乃滋,它的名稱叫「沙拉醬」,是用一顆蛋配上 400c.c 沙拉油的比例製成,裡面還會添加不少的糖,不管是含油量或熱量都比美乃滋還要高!只要請店家不要抹上,就能省下 45~50 大卡。

飯只添八分滿

人體最需要的營養之一是澱粉,即使在瘦身也不能不吃。但如果你擔心一碗飯太多,只要將飯減少 2 湯匙,營養不至於過少,也能減少 50~55 大卡。

編編建議也可以將白飯換成糙米飯、五穀飯或藜麥飯,除了能降低 20~30 大卡的熱量,營養成分及飽足感會更高喔!

酥炸外皮 out!

雞腿、豬排、天婦羅這些油炸食物,外頭那一層酥皮是很多人的最愛,但它卻是空有熱量、毫無營養的垃圾食物。當然編編不建議大家太常吃油炸物,但如果偶爾想解饞,去掉薄粉炸皮就能減少 50~65 大卡。

還有一種更罪惡的油炸物,外面會包裏美味的「厚炸皮」,它多半是由蛋液、麵包粉包裏後炸成,除了熱量偏高,也更容易吸附油脂;只要把這些油炸麵衣剝掉,甚至可以減少 100~150 大卡呢!

換沾醬

吃火鍋、水餃時,一定少不了一盤醬料在面前,其實只要選對醬料,就能省下 1/5 碗飯的熱量。

沙茶醬可說是醬料中的肥胖之王,少少一湯匙就突破百卡!只要將一碟沙茶醬,替換成一碟醬油配醋,再加上蔥、蒜、薑等天然辛香料,就能減少 50~70 大卡,更能降油脂、減鹽份唷!

原來只要小小的動作,就能減掉 50 大卡,在生活中好好善用小技巧,一起聰明瘦身吧!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