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柔軟才容易變瘦!日本劈腿大師教你這樣「向前彎」,2週腰圍大腿都少3公分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兼子正2017-08-04

老舊廢物屯積,身體就容易發胖

「身體僵硬」的意思是指「肌肉的伸展收縮有困難」。原本能順暢地進行伸展收縮動作的肌肉變得僵硬時,即使放鬆收縮後的力量,仍無法100%恢復到原始狀態,這種「無法100%恢復到原始狀態的情況」即是所謂的「僵硬」。

肌肉會藉由進行收縮和放鬆,來使血液進行循環,在肌肉僵硬的狀態下,由於「肌肉幫浦作用」的功能無法良好運作,所以體內的多餘水分和老舊廢物將不會排出體外,而是囤積於體內。血流滯緩會使得老舊廢物屯積而導致身體浮腫,另外,乳酸堆積也是疲勞因素的原因之一,而造成難以消除疲勞。 

當老舊廢物和乳酸堆積時,肌肉就會變硬,變得僵直。此外,肌肉變僵硬時也難以執行各種動作,想要擺動身體部位也變得更困難,且會引起肩膀酸痛、寒性體質、或腰酸等各種麻煩問題。

若能運用伸展纖瘦法來提高肌肉的柔軟度,也使收縮、放鬆變得順暢,而提高血液循環功能,就能消除這些麻煩問題了! 

【身體僵硬】
        
【肌肉變硬】
        
【血液循環功能降低】
        
【老舊廢物難以排出體外】
        
【老舊廢物屯積在體內,會產生浮腫或使身體更容易發胖

不需要激烈的運動!
只要持續進行「伸展纖瘦法」,身體曲線就會立即改變

有效地使用深層肌肉並且燃燒脂肪!

有些人會認為:沒有進行肌肉訓練或有氧運動,只進行伸展纖瘦法真的能瘦下來嗎?答案是:YES!鐵定會瘦!「變瘦」是指「燃燒脂肪」,必須有效率地燃燒脂肪的肌肉部位正是深層肌肉(位於深層部位的肌肉),而且「伸展纖瘦法」正是使用到這部份的深層肌肉。

比起暫時性地進行肌肉訓練,運用「伸展纖瘦法」來鍛鍊深層肌肉,脂肪燃燒的效果會讓你持續一整天變成易瘦體質,也能調整姿態。而且,為了保持正確的姿勢,伸展身體用的肌肉「伸肌」也會變發達,就能將背部肌肉伸展開來,可輕鬆地維持漂亮的體態。

運用「伸展纖瘦法」可以變瘦的理由

【有效地運用深層肌肉】
        
【燃燒體脂肪】
        
【保持正確的姿勢】
        
【使用到保持姿勢所需的肌肉,而調整成漂亮的身體曲線】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