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乾澀、疲勞,熱敷好的快?熱敷6眉角非知不可!

撰文者: 洪毓琪2017-10-18

感覺眼睛乾澀、疲勞不已時,相信大多數人第一時間,往往會聯想到熱敷眼部來幫助舒緩。眼科醫師表示,透過熱敷來舒緩眼部不適,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確實是便利又經濟實惠的好方法。不過,若想要有效發揮熱敷眼睛的益處,使用前有沒有先卸妝、發炎狀態不宜進行等6眉角更是重要!

3C族熱敷眼睛好處多 舒緩眼部疲勞、乾眼症有一套

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醫師表示,隨著3C時代的來臨,現代人上班看電腦、下班滑手機,過度用眼的機會越來越多。在長時間、近距離用眼下,便會導致人體的睫狀肌持續處於收縮、調整焦距的戒備狀態;長期下來,自然容易使眼睛酸澀、疲倦等不適症狀找上門。

而適度熱敷,則有助於眼球周圍肌肉放鬆,藉此達到緩解睫狀肌因過度充血,出現的僵硬、眼部疲勞問題。同時,還有提升眼周血液循環、促進淚液分泌、疏通阻塞瞼板腺,輔助改善乾眼症不適的好處。因此,站在眼科醫師角度來看,忙碌的上班族平常居家生活適度從事眼部熱敷動作,確實是非常好的眼睛保養方針。

熱敷眼睛你做對了嗎?眼科醫師提醒6大眉角

不過,陳瑩山醫師也提醒,雖然適度熱敷對於眼睛保健益處良多。但若想要讓熱敷效果達到最好,民眾在進行前一定要謹記下列6大要點。尤其是,平常喜愛在眼睛上「做功夫」,常化眼妝的OL上班族更要特別留意,才能真正發揮熱敷對於眼睛健康的好處: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