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肥胖有7大元凶!按這2穴位KO大肥咖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2-08

天氣冷,窩在家裡不想動,加上吃得多、動得少,肚子肥油愈積愈多,變得「大腹便便」。中醫師提醒,要認清7大導致大肚婆的元凶,並教大家如何透過自我按摩穴位「趨吉避凶」,遠離大腹翁、大腹婆,以及大肉腳的困擾。

曾雴瑜中醫師表示,腹部肥胖是讓人非常困擾的事,造成腹部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久坐不運動活動量不足、不規律的作息導致內分泌失調,加上吃得多,或攝取食物的升糖指數較高,造成體內的血糖過高,讓胰島素開始啟動合成脂肪的功能,因此,除了身體需要消耗的能量,過多的脂肪就會堆積起來,腰圍逐漸加大外觀上就會形成鮪魚肚,且臀部的脂肪也開始堆積。

還有以下這一些原因,特別容易造成腹部肥油的囤積:

1.壓力大,恐讓身體拚命製造脂肪

壓力會使體內釋放一種壓力荷爾蒙,(又稱為可體松),促進身體將多餘的血糖合成為脂肪,並讓大腦對「飽」的敏感度變得遲鈍,讓人不知不覺吃得比平常更多。但現代人的壓力多是長期且不需要消耗體力的工作,熱量無從消耗,只好囤積下來。近年也發現壓力會誘發大腦神經分泌一種神經胜肽脢Y(Neuropeptide Y, NPY)物質,讓人格外想吃高糖、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脂肪也容易儲存在腹部。

壓力會使體內釋放一種壓力荷爾蒙,(又稱為可體松),促進身體將多餘的血糖合成為脂肪。
壓力會使體內釋放一種壓力荷爾蒙,(又稱為可體松),促進身體將多餘的血糖合成為脂肪。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