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瘦7公斤》日本減重名醫的「14天奇蹟蛋白質減重法」:健美先生吃了「增肌」,一般人吃還可「減脂」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土田隆2021-01-11
編按:什麼是「14天奇蹟蛋白質減重法」?和傳統減肥法有什麼不同?傳統控制熱量的減肥法:會先減掉肌肉、囤積脂肪、代謝速度下滑,反而越減越胖;蛋白質減重法:吃下的蛋白質會形成肌肉、轉換成人體活動所需熱量,不會造成脂肪囤積。肌肉增加,代謝速度上升了、體重體脂也下降了!橫濱土田醫療診所院長土田隆教你,一日一餐蛋白餐,其他飲食不變,肌肉量增加,代謝速度上升,此書編輯也用蛋白質減肥法,一個月大瘦7公斤,不用太努力,輕鬆控制熱量,減重效果明顯!

高蛋白飲品不是健美先生的專利

大部分的人都以為,只有運動選手或是常去健身房練肌肉的精壯型男才會大量攝取蛋白質。蛋白質的英文是「protein」,市面上有許多高蛋白產品,或含高蛋白的飲品營養補充食品。

這些產品所含的蛋白質被視為三大營養素之一,能有效促進肌肉、血液、頭髮、指甲、荷爾蒙、骨骼的形成,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必要元素。

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健美先生或是運動選手會長期攝取蛋白質?

一般來說,從日常三餐攝取蛋白質是最理想的模式。但是,每天所需的蛋白質量會隨著年齡、性別以及運動習慣有所增減。

以每天進行極度重訓的健美先生以及運動選手為例,每日需攝取的蛋白質量,約是每公斤體重乘上2公克的蛋白質。若要達到這個攝取量,就必須大量攝取肉類、魚類、雞蛋與大豆。

200公克的沙朗牛排約有33公克的蛋白質,假設一天必須攝取120公克的蛋白質,就等於要吃近800公克的沙朗牛排。就算真能吃得下800公克的牛排,也會同時攝取大量的脂質與熱量!

要是真的以這個方法攝取蛋白質,不管攝取多少,對身體都不是好事吧。

因此健美先生或運動選手才會除了提升蛋白質的攝取量,還會避免攝取脂質與醣質,所以才會選擇能有效補充蛋白質,提升肌肉量的高蛋白產品。平常不怎麼運動的人,其實不需要攝取那麼多的蛋白質,但最近有不少人為了美容而攝取蛋白質。

因為高蛋白產品是最適合減重的工具之一。

只攝取高蛋白產品當然不會瘦,因為高蛋白產品只是促進肌肉增生的原料之一,而非吃了就會立刻變瘦的減肥藥。以高蛋白產品補充蛋白質的同時,搭配輕鬆的運動(日常生活中的活動也算是輕鬆的運動),提升肌肉量,藉此帶動基礎代謝率提升。

如此一來,就能在毫不勉強的狀態下成功瘦身,然後止步,打造出燃燒脂肪的「易瘦體質」!

高蛋白產品的製造商開發了許多有助瘦身的蛋白粉與食品,市面上也有許多有機高蛋白產品、美白高蛋白產品、可可風味或牛奶風味的高蛋白產品等,愈來愈多有助健康又方便飲用的產品。

高蛋白產品原本給人只有想在健身房練出渾身肌肉的人才會喝的印象,但現在有愈來愈多想要健康地瘦下來的人,將高蛋白產品當成飲食的一部分,或是在烹調時加入菜餚中,隨著日常飲食吃下肚。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