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媽媽最常叫我凡事忍耐一點!」丁寧:妳以為是維持「家和萬事興」,其實只是軟弱!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丁寧2021-04-14

女人在婚姻中的委屈求全,有時只是帶來更多的不尊重。


你必須要辨認所有你吞下肚不說的,是家和萬事興的概念,還是軟弱

一個男人軟弱,頂多害了自己;一個女人軟弱,會害了一家子人,或是說,害了更多女人。因為軟弱帶來無知,無知無法分辨是非,則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女人軟弱,才會容許丈夫誘姦他人,還願意支持他、與他維持夫妻關係;女人軟弱,才會讓自己的同居人虐死自己的孩子,自己也成了幫兇;女人軟弱,才會在自己女兒遭人性侵後,還要她不要報警、不要張揚、不要告訴別人。

我是一個女人,我也曾經軟弱,只想討好別人的活著;當我有機會看到自己的軟弱後,我也看到了自己變成強壯的機會,看到我可以過著我要的那種人生的可能性。因為有機會看到,於是我選擇成為一個有力量有意識的女人,於是我走到這。

你沒有說,就不要認為對方應該要知道

結婚沒多久後,媽媽最常跟我說的就是—凡事忍耐一點。

「媽,妳什麼都不說,忍了一輩子,妳的人生有比較好過嗎?媽媽這種以前的觀念,造成妳在婚姻裡面這麼不快樂,妳希望我跟妳一樣嗎?」我說過,我期許自己只說真心話,但像這種刺耳的話我只會說一次,我也認為不要去假設父母親他們沒有學習的資格跟空間,你說出你該說的,他們會怎麼去感受這件事,就是他們的事了。

我們要相信我們的父母親,如同相信我自己一樣。

我們在上課的時候提到,孩子常常會看似遺傳父親的個性,也就是說我們依然活在父母親的能量裡面,不是自己的能量。

我總是相信,在我的生命中有很多緣分。我有一位好友因為乳癌過世,上課時安妮提到關於語言說出口的力量。

所有應該說,但沒說出去的話,吞進去肚子裡,就會變成一種負面能量累積在身體的性器官,累積到一個程度後,就會轉變成有形的病症。」

因為我那時沒有時間好好陪我那位過世的朋友,這是我心裡的遺憾。後來我身邊有幾位女性朋友也陸續得了乳癌,我深深覺得這是一個訊息,必須透過我所學習,來幫助其他女人。

懷孕前我停掉了所有瑜伽教學課程,唯一沒有停的就是乳癌基金會的課,我知道這些女人很需要我,我也很需要從她們身上學習。

那個星期的療癒練習看似很簡單,但效果相當強烈。分享討論時,我問了幾位女人,當別人說妳軟弱時,妳的感覺是什麼?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