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塑身當道 讓膠原蛋白加入你的健康生活

肌肉生成需要蛋白質,每日攝取足量蛋白質,有助於維持良好的健康體態。

廣編企劃2023-07-25

人的身體由水分、脂肪、肌肉及骨骼所組成,其中肌肉能保護關節及器官、增加新陳代謝率、使身體保持良好的肌耐力與肌肉張力;但隨著年齡增長,人體肌肉量逐漸流失,若缺乏足夠的肌肉量,會影響人體支撐力、耐力,嚴重時會造成行動遲緩、手部握力下降等問題;因此,想維持好體態、打造健康生活,足夠肌肉量是相當重要的,而肌肉生成的基礎在於「補充蛋白質」。

無論運動多寡 蛋白質都須足量補充

蛋白質具有建造、修補組織的功能,也是生成肌肉的重要元素,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建議,成人每日需攝取每公斤體重x 1.1公克的蛋白質,在天然食物中,如肉類、雞蛋、大豆、堅果、奶製品…等都含有蛋白質。

現代人多為外食族,飲食不均衡,蛋白質易攝取不足,尤其活動量大的運動健身族群,每日更需要攝取到每公斤體重x 1.2~1.7公克的蛋白質,否則難以滿足一日蛋白質所需;因此,建議可額外添加高蛋白補充品。

乳清蛋白與膠原蛋白都屬於蛋白質補充品,不同的是,膠原蛋白含特殊胺基酸-羥脯胺酸Hydroxyproline,其胜肽能刺激肌肉母細胞生成肌肉;所以,膠原蛋白不只被稱為美容界的神話,也是健身增肌的祕密武器。

蛋白質補充品的新選擇-「膠原蛋白BODYBALANCE®」。

研究指出,BODYBALANCE®有效刺激肌肉生成,幫助增肌減脂。

增肌減脂的秘密 關鍵就在胺基酸

通過多項國際驗證的德國百年大廠GELITA AG研發出,透過不同酵素組合將膠原蛋白水解,產生具有特定功能的「生物活性膠原蛋白多肽BCP®」,其中BODYBALANCE®有助增肌減脂、幫助身體塑形,且含有高含量的精胺酸和甘胺酸,這兩種胺基酸是轉換成肌酸(Creatine)的前驅物,搭配BODYBALANCE®裡特定之胜肽片段刺激肌肉母細胞生成肌肉,提高肌肉量有助於燃燒脂肪,進而達到減脂的效果。

BODYBALANCE®經多項實驗證實具有:
- 刺激肌肉生成,提高淨體重(lean body mass)。
- 提高代謝進而降低體脂,達到減脂效果。
- 搭配肌力訓練,可提升肌肉強度、幫助身體塑形。
- 補充身體不足的蛋白質,優化身體組成。

BODYBALANCE®搭配肌力訓練、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打造健康生活。

搭配肌力訓練 增肌減脂效果更佳

BODYBALANCE®可添加於冷熱飲中,每日15公克,搭配每週三次,每次持續1小時的肌力訓練,在運動後飲用,可幫助增加肌肉、減少脂肪,加強身體塑形。

●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ACSM)建議,一些常見且有效的肌力訓練動作,如壓腿、仰臥起坐、拉力向上、背部訓練、擴胸訓練等。

全民健康生活意識抬頭,「增肌減脂」不再只是健身的口號,更是一種新生活趨勢。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及作息、運動後食用BODYBALANCE®,就能提升並保持健康的體魄與健美的體態,讓生活更健康!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