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掉熊貓眼!天然6妙招學起來

撰文者: 羅詩樺2013-08-08

黑眼圈絕對是女性最困擾的皮膚問題之一,除了因為熬夜睡眠不足而引起黑眼圈之外,也有不少人是因為過敏性鼻炎而導致天生黑眼圈就比別人嚴重,面對這樣惱人的問題,就要找出有效解決方法來改善,國外「ZEENEWS」新聞網站就提出了利用天然植物來消除黑眼圈的方法,幫助改善眼周暗沉的狀況。

黑眼圈問題是許多人的困擾,藉由天然植物敷抹,可以幫助改善眼周暗沉問題。
黑眼圈問題是許多人的困擾,藉由天然植物敷抹,可以幫助改善眼周暗沉問題。

1.小黃瓜汁:小黃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也能幫助收斂皮膚毛孔、提亮暗沉膚色,使用化妝棉沾取小黃瓜汁,敷在眼周10~15分鐘,消除眼睛疲勞同時亮白。

2.番茄糊:將番茄以及少許檸檬汁、麵粉、薑黃粉共同做成稍微稠稠的番茄糊,接著閉上眼睛,將它塗在眼睛周圍靜置10~15分鐘,由於番茄含鐵質和維生素C豐富,對缺鐵性黑眼圈的療效最好。

3.杏仁油:睡前將杏仁油加上牛奶或蜂蜜,塗敷在黑眼圈部位,隔天早上起床再用冷水清洗乾淨。或是單純使用杏仁油按摩眼周,不僅可以滋潤乾燥、脫水的脆弱眼周部位,還能協助改善黑眼圈。

4.冷敷茶包:將用過的茶包曬乾後,放入冰箱冷藏數小時,再拿來敷在眼睛上15~20分鐘,要注意的是一定是用乾的茶包,並注意茶葉的茶葉鹼如過高,敏感性皮膚的人可能會有不適症狀。

5.柳橙汁:柳橙具有維他命C可促進皮膚代謝、為美白加分,自然也能改善黑眼圈,將柳橙汁(最好是天然自製,而非市面販售)加幾滴甘油按摩眼周部位,每周3次就能見效。

6.薄荷葉:薄荷可以幫助身心放鬆,先將新鮮的薄荷葉放入冰箱冷藏,再將薄荷葉搗碎後敷在眼睛周圍10~15分鐘,之後再以冷水沖淨,可以消除眼睛疲勞、減少細紋與淡化黑眼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