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搞錯了,運動不是越多越好!破解4大錯誤減肥迷思

撰文者: Mr. 司博特2015-02-26

本文獲Mr.司博特司博特logo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在歡欣鼓舞迎接新年後,你是否又立下什麼新目標當作挑戰呢?是想力拼升遷、出國去玩、學習新事物、多陪家人、尋得另一半,還是減肥成功? 

根據美國之音記者在新年前夕於華爾街上的隨機調查中,發現有40%的人新年新希望是「減肥」。我們大膽推論這情況肯定不限於美國,在場的各位應該也許過這類的願望吧! 

大家都知道,想要減肥一定要從運動與飲食下手,但如何動得有理、吃得健康,卻是又是另一門學問。而司博特也發現,許多人都想藉由運動來減肥,但卻存在著一些迷思,以至於看不見效果。 

為此,我們特地整理了幾項常見的錯誤減肥觀念給大家參考,希望每個人都能建立起正確的概念,邁向新的減肥旅程! 

迷思1:空腹運動可以消耗更多熱量

減肥時,很多人奉行「少吃多動」的原則,認為運動前不吃東西會瘦更快,沒想到,這才是讓你發胖的主因。 

運動前若不吃東西,會使得你沒有能量運動,於是運動效率便跟著下滑,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肌肉流失。而且運動過後人們常會有補償心態,認為運動消耗大量熱量,加上事前又空腹,便更放縱自己,反倒吃下更多熱量。 

如此一來,運動效果不僅在一瞬間化為烏有,還倒吐許多回去。 

當然也不是要你先飽餐一頓再運動,而是可以在運動前吃點對身體有益的補給品,像是香蕉、吐司等碳水化合物量高的食物,都是不錯選擇。運動前補充一些,能幫助你在運動過程中更有力! 

迷思2:運動越多越好 

沉浸在運動中是件好事,但若沒有計畫的練習,或適時地安排休息日,整天狂操狂練,那後果不只是過度運動、身體受到傷害,心理也會感到疲乏。 

因此,適度的休息就變得非常重要,不僅能避免過度訓練,還能降低運動傷害的風險,讓你的身體有時間修補損害、增長肌肉。 

做任何運動只要達到訓練目的、量力而為就好,記得在練習過程中,增添休息時段,並且適時補充足夠的營養,便能預防過度訓練。 

放過自己,在訓練計劃中每隔三日加入一天減量或休息日吧!適當放慢步調也是訓練中很重要的一環喔!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