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粗可能是髖關節扭曲!一個抬腿動作,幫你矯正大腿、放鬆肌肉

撰文者: 清崎 汐里2016-05-04
腿真不容易變瘦。在筆者自己經營的瘦身沙龍,最多人選擇處理的部位也是大腿。可以感覺到很多人「希望明顯粗壯的大腿變細!」。

特別是,大腿前側凸起來更容易顯胖,自己看了也是心情超差吧。其實,這個「前側凸起」的主因是「髖關節扭曲」產生的。所以,再怎樣運動或按摩、節食也不太會變細……。

這次,就來介紹大家矯正髖關節扭曲,消除大腿前側凸起的方法。

■確認一下髖關節扭曲!

隨著年紀增加,髖關節的活動部任誰都會變差,變歪斜。理由主要是以下2點。

(1)髖關節與附近的肌肉變僵硬
(2)支撐髖關節的肌肉變衰弱

再來,有以下習慣的人要小心。

・斜著坐
・三七步
・運動量不夠
・翹腳坐
・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
・有時候平地還是會被絆倒
・東西總是用同邊提
・側躺手撐臉看電視

要先瞭解,髖關節是指骨盆和大腿骨交接部位。一般來說髖關節會在正確位置上,可是習慣歪一邊的話位置就會跑掉。

另外,骨盆有往前扭曲的話,髖關節的「前部」會堵塞。這個地方堵塞,血液循環變差,大腿前側的肌肉(股四頭肌)就會緊繃而變得僵硬萎縮。

第一個要做的就是改掉歪一邊的習慣。同時,讓僵硬的肌肉放鬆也很重要。

■放鬆髖關節周圍的姿勢

接著要介紹和髖關節不正有很大關係的肌肉「髂腰肌」和「闊筋膜張肌」,放鬆這2個部位的姿勢。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