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酪梨減重?減重名醫:這個時間吃效果最棒!

撰文者: 張世傑2016-12-19

網路近日瘋傳日本人「吃酪梨減重」,將酪梨的籽切片後,丟進水中煮30分鐘,1天喝1公升,3周可瘦身8公斤。醫師指出,酪梨「營養密度高」,能增飽足感,尤其建議餐後吃半顆,效果不錯。提醒在食物分類上,酪梨屬於「脂肪」而非水果,攝取過量仍有肥胖風險,千萬別輕忽。

台灣肥胖防治衞教學會常務理事暨減重專科醫師劉伯恩指出,酪梨又稱為「森林中的奶油」,不僅可以抗發炎、防癌、顧心臟,國外最新研究也發現,想要減肥的人,可以在餐後吃半顆酪梨,增加飽足感,有助於減重。

酪梨減重 延緩血糖的上升

近年在亞洲,特別是在中國大陸掀起吃酪梨減重風潮,主要因酪梨為高價位水果,現已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界上營養價值最高的水果,1顆酪梨含有21公克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增加好膽固醇、保護心臟,並且預防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

特別是酪梨為高纖食物且富含脂肪,且脂肪大部分都是有益健康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元不飽和脂肪,可增加飽足感、降低膽固醇。另外,由於高脂、高纖可延緩食物的消化、延緩血糖的上升速度,因此還具有抑制食慾的效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