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紅豆水更威!中醫愛用「魚腥草茶」,去水腫、抗菌消炎、提高免疫力

明明沒有吃很多,身體卻腫腫的,趕快把瓠瓜、冬瓜、海帶加入菜單吧!搭配魚腥草茶、薏仁水、紅豆水,排出體內多餘水分,看起來變瘦了,精神也變好了,大家不妨試試看。 

天氣熱到不行,整日汗流浹背,人也顯得浮腫、昏沈,這時利用「利水」的食材或茶飲,例如瓠瓜、冬瓜、海帶或魚腥草茶、薏仁水、紅豆水,排出體內濕氣與多餘水分,不僅看起來變瘦了,精神也變好了,大家不妨試試看。 

《開陽瓠瓜,百吃不膩》 

瓠瓜含有90%的水分,營養價值高,最適合夏天吃,鹹香的開陽瓠瓜,將瓠瓜的甜味與蝦米的香味完美結合,讓人百吃不膩,料理方式很簡單,將瓠瓜切成粗條狀,蝦米、蒜末爆香後,加入瓠瓜略炒、燜熟,加鹽調味就能上桌了。 

開陽瓠瓜。

《梅汁西瓜皮,夏日最開胃》 

一般人吃西瓜總是丟掉西瓜皮,事實上,白色瓜皮不但能吃,還可作為減重輔助食材,尤其炎炎夏日沒食慾,以梅子汁醃漬西瓜皮最開胃;將白色瓜皮切成薄片汆燙泡冰水;西洋芹、胡蘿蔔切片汆燙,加少許奶油炒香,西瓜皮瀝乾後,下鍋一起炒,起鍋前加入梅子、淋上2大匙梅汁及柴魚醬油、醋、糖等調味即可。

清爽開胃的梅汁西瓜皮。

《紅燒冬瓜,鮮美下飯》 

冬瓜除了煮湯,換個料理方式更讓人驚豔,油鍋爆香薑絲後,加入冬瓜片,倒入醬油及水燜燒7~10分鐘,再加鹽及大蒜調味,等冬瓜軟爛、湯汁收乾,熄火後加些九層塔提味,鮮美的湯汁讓人不知不覺扒了好幾碗飯! 

紅燒冬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