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多不怕胖!只要睡前3分鐘,5招床上伸展操,消水腫又助眠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Maureen2020-01-06

冬天天冷總讓人睡不飽又不想動 ~ 但腰間上的贅肉看著又充滿罪惡感!想瘦不用流汗,睡前床上紓壓伸展操,3分鐘舒眠又能練出小蠻腰!最近的日夜溫差,讓人每天都想多賴床10分鐘,但怎麼睡都睡不飽、想減肥又沒動力該怎麼辦?跟著儂編這樣做讓妳舒眠又能練身段!

靜心打坐

是不是覺得怎麼睡得不夠,不到12點卻怎麼翻也睡不著?現代人生活忙碌早上忙工作,到了晚上還得回訊息熬夜加班,精神緊繃的狀況下使睡眠時腦袋總無法淨空,這時可以搭配一些芳療小物,譬如香氛蠟燭或是乳液,聞著香氣靜心打坐,配合著呼吸讓身體及思緒獲得放鬆,不只能幫助睡眠,也能讓隔天的精神狀況更好喔。

屈膝呼吸


不過冬天養身除了要有好的睡眠,體態的維持上也相當重要!在睡前,可以將雙腿屈膝環抱,搭配著呼吸,並將身軀伸展滾動,除了能雕塑日常久坐產生的大屁股,藉由筋骨的延展,也能讓血液循環和呼吸更順暢,達到舒眠的效果。

靠牆拉筋


想必有許多女孩日常的工作需要久站,一整天站下來不僅腿部容易水腫,睡覺時還容易產生腿麻或抽筋的問題,使得一整晚怎麼睡也睡不好 ~ 這時最好的舒眠伸展方式,可以再睡前靠牆抬腿,並將雙手向上延伸,消水腫雕塑腿部及腰部線條之餘,睡前花個30秒伸展呼吸,還能讓腦袋徹底放鬆,再也不用靠睡前數羊來助眠。

貓式延展防落枕


睡眠專家說,當妳的睡眠品質不好,連帶的不只是精神狀況,更會影響新陳代謝與體態,而想要一覺到天亮,睡前不只要先戒斷滑手機的習慣,還可以透過屈膝貓式讓頸部獲得伸展。首先將雙腿屈膝趴臥在床,接著將雙臂往後、往前、往左右兩側延展,不只能雕塑的腰部兩側的肌肉,每天動一下,不用流汗也能一覺醒來神清氣爽。

大字合十


看到這姿勢先別轉台,這招可是儂編的大愛!尤其是像我們這種長期久坐辦公室的人,睡前以大字合十的姿勢搭配緩慢的呼吸,不僅能放鬆骨盆肌肉的緊繃,只要15秒,妳就會感受到全身飄飄然,然後不知不覺進入夢香 ~ 再也不怕怎麼睡也睡不飽了!

Source : 小紅書、pinterest

本文獲「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冬天比夏天容易變瘦!黃金期懶得動沒關係,3分鐘睡前床上伸展操練出小蠻腰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