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彎」就能甩小腹!瑜珈老師:每天只要3分鐘「筋膜伸展操」幫你調正腰椎、剷啤酒肚

當我們駝背、翹腳、聳肩、坐不正等,就會造成肌筋膜緊繃!瑜珈師王羽暄運用45個解痛伸展,鬆鬆筋膜就能有效解除疼痛不適。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王羽暄2021-06-02
編按:身體與生俱來是不會有痠痛的,就像我們就不曾聽過嬰兒或小孩有痠痛的問題發生,會產生疼痛基本上是來自於(1)骨骼位置歪斜(2)肌肉與筋膜缺乏彈性(3)紛亂的大腦/情緒。而「肌筋膜」是一種結締組織,像是橘子的白膜一樣,包覆在全身的肌肉、內臟和神經血管上,身體有七大筋膜線,每一條都和肌肉群連貫,若是筋膜/肌肉僵硬,緊繃的肌肉與缺水的筋膜會帶來疼痛。當我們駝背、翹腳、聳肩、坐不正等,就會造成肌筋膜緊繃!瑜珈師王羽暄運用45個解痛伸展,鬆鬆筋膜就能有效解除疼痛不適!

筋膜鬆一鬆 改善身體腹腔常見的症狀

.啤酒肚、小腹婆
小腹微突應該是男女生共同的問題,通常與四大因素有關:
一、骨盆前傾。二、前側筋膜無力緊繃。三、脂肪堆積。四、上腹輪失衡。

大多數的人都是因為姿勢不良造成的小腹突出,例如腰椎過度前突、骨盆前傾與前側筋膜緊繃等。只要先調整身體骨盆與腰椎的位置,再加上筋膜鬆弛和飲食調整,相信很快就會有一個屬於你的小蠻腰。

上下拉提捲捲,改善啤酒肚、小腹婆。


上下拉提捲捲 改善啤酒肚、小腹婆 
1. 站姿,雙手自然垂放。
2. 吸氣,腳掂,同時雙手往上拉長到耳邊。
3. 吐氣,彎曲膝蓋,雙手往後延伸,膝蓋彎至蹲姿,停留在此5個呼吸。
4. 吸氣,身體回到站姿,雙腳踩地,身體慢慢下彎。
5. 感覺身體一節一節的往下彎至極限。

POINT要從下彎回到站姿時,記得要脊椎一節一節的慢慢捲起,感受到你運用的每一節的脊椎。

6. 吐氣,身體一節一節的用捲的把身體捲回到站姿。重複做八回。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