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勝客推「草仔龜披薩」,再度讓義大利人崩潰!營養師揭「驚人熱量」,4秘訣幫你減少熱量負擔

以大披薩的薄餅皮vs芝心餅皮,一小片的熱量,就相差120大卡。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高敏敏營養師2024-03-28
編按:連鎖披薩店必勝客繼臭豆腐、香菜皮蛋豬血糕等口味披薩後,配合清明節將至,推出「草仔龜披薩」。對此,有義大利披薩店老闆表受訪表示很傻眼,直言「它不是一塊披薩了」。營養師高敏敏也進一步分析,一大塊披薩熱量竟然高達2526大卡,相當於4個便當。


必勝客又推出新披薩了!這次竟然結合清明節必吃的草仔粿 ?!甜甜鹹鹹的的味道⋯你們買了嗎?

奉上必勝客「芝心雙粿草仔龜比薩」熱量,以下為每一份之數值:

芝心雙粿草仔龜比薩

  • 熱量:2526kcal
  • 碳水化合物:403g
  • 蛋白質:73.8g
  • 脂肪:69.1g

聽說這個草仔龜披薩很難製作,餡料也很豐富,營養師就帶你們看看,他到底有什麼餡料吧~

草仔龜披薩各部位餡料大公開。(圖片來源:高敏敏營養師粉專)



  • 身體「芝心餅皮」:我知道芝心餅皮很美味,不過!以大披薩的薄餅皮vs芝心餅皮,一小片的熱量,就相差120大卡!

  • 龜殼邊「薯金幣」:炸到香酥脆的薯餅,聽說是吃必勝客的必點小菜,不過營養師要提醒大家 食物經過高溫油炸之後,會破壞其中的營養素,還會讓熱量爆高!

  • 龜殼邊「香菜」:雖然香菜本身的氣味,讓很多人敬而遠之,但是香菜富含維生素A,可以保護皮膚、眼睛的健康,還有抗氧化、延緩老化的功效。

  • 龜殼「艾草粿皮」:將艾草煮軟之後,搗碎加水製成,古人認為艾草粿皮有殺菌、驅邪的功效。吃起來還有淡淡的清甜香氣。

  • 龜殼「蘿蔔絲+菜圃米」:鹹香的蘿蔔絲真的很唰嘴,但為了讓口感更美味,在烹飪時可能會拌上大量的油。所以本身的熱量就很可觀。

  • 頭部、尾部、手腳「萬丹紅豆餡」:紅豆本身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不過做成餡料時,可能會拌上大量砂糖,因此熱量也會增加。

你們最想吃哪個部位呢,營養師當然是最愛香菜啦~不過鹹鹹甜甜的味道,的確讓我挺好奇的!無論你們吃哪種披薩 營養師都希望你們掌握健康吃披薩的tips!

1.跟親友分食,分散熱量、增進感情。
2.搭配無糖茶、無糖黑咖啡、無糖豆漿 減少熱量負擔。
3.先吃一碗菜補充膳食纖維,增加飽足感、墊墊胃。
4.搭配酵素酶較多的水果,如:奇異果、鳳梨等等 加速消化、加快代謝體內堆積物。


延伸閱讀

清明節氣忽冷忽熱,當心感冒頻上門!中醫師教你按3穴道+自製2茶飲,增強免疫力又養肝

潤餅 vs春捲差在哪?潤餅也要戰南北?清明「6種傳統美食」由來、熱量、營養大盤點:剝蛋殼帶來好運

清明節掃墓要準備什麼?清明節拜拜供品、流程和9大禁忌一次看!提前掃墓,避開「大忌之日」


本文獲「高敏敏營養師」授權轉載,原文:必勝客又推出新披薩了!這次竟然結合清明節必吃的草仔粿 ?!

責任編輯:曾耀儀
核稿編輯:陳宛欣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