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5年卻被公婆逼吞螃蟹...婚後14年劇情超展開,乖乖牌媳婦這次不忍了!

吃素5年卻被公婆逼吞螃蟹...婚後14年劇情超展開,乖乖牌媳婦這次不忍了!
93年生病到現在,藥吃了十幾年,已經是我最依賴的朋友,「環境沒變,病永遠不會好」我心中早已為這輩子下定論。這天,我像往常一樣走進診間,恰巧林醫師坐在候診沙發問我「最近好嗎?」我回答「差不多,就是不知道吃藥怎麼吃死的。」林醫師揮著手示意我跟他進診間,在那邊看診三、四年了,從未叫我心理治療的他,與病了十來年早就無望的我,一拍即合,我們開始了為期十二週的心療。

我是一名國小老師,四個兄弟姐妹,只有我書讀最多,哥哥高中畢業,姐姐高職肄業,老弟直接被退學,而我,就成了父母心中的驕傲。國中全校模範生、高中全校模範生,大三開始準備高普考,大學一畢業就普考進台北銀行,從小看我長大的鄰居誇我「可惜個子不高,不然就能去選中國小姐了!」

在北銀兩年多,櫃檯偶爾會出現情書,也不乏企業小開捧著花在門口苦苦守候,但我當時為了崇高的教育理念,毅然決然辭了北銀的工作,補習一年,隔年考上國北師師資班,丟掉當年的金飯碗,這是人生很大的決定,當然我也承受好大的壓力,壓力似乎從這開始累積...... 

在台北教書,結識了同校的老公,他爸媽聽到我比他大、吃素、住台北,強烈的反對。面對公婆的反對,我天天拜佛拜懺,我求的不是希望我們在一起,而是,我覺得從小被稱讚,人緣極佳,是大家心目中將來好媳婦的我,怎麼會被連面都沒見過的公婆反對?我心想,我們上輩子沒結善緣吧,所以,我拜佛迴向他們化解惡緣。一段時間後,公婆突然要老公帶我回高雄給他們看,他們看了後,覺得雖不滿意,但可接受。

90年小姑先結婚,當時我以女朋友的身份去參加他們家的宴客,是擺在門口的流水席,這時我已經吃素5年了。公公去外邊拿了一隻螃蟹進來客廳,當著所有親友的面前,叫我吃下去,我不知該如何是好,看看旁邊的「男朋友」,他不發一語。就在這遲疑之間,公公大聲斥喝「吃跟人家不一樣,以後是要怎樣生活」,我含著淚水,吃了幾口,上樓痛哭到無法呼吸,當下我決定要分手,可是顧全他們的面子,我還是稱職的扮演下去。

因為在銀行待過,所以喜宴結束後,我留在客廳算禮金,公公滿意我的表現,問我以後要不要回來高雄住,一個月可不可以給他一萬元,我的答案都令他滿意,他龍心一悅,馬上叫親友排排坐,叫我奉茶,而我,就這樣乖乖跪著奉茶.......。當晚北上的夜車,先生欣慰的握著我的手,高興他爸爸接受我了,讓我分手的話不知該如何說出口。如果......我的個性不是這麼優柔寡斷,我們之間只會走到那時,但這就是緣份,也是我的功課吧!

在一次次的心療裡,我看到了我的膽怯

六月訂婚後,七月教甄隨便考,沒想到老公就考上了高雄的學校,而我還在沒希望的奮戰,老公不想兩個人分隔兩地,我一面勸老公留在高雄,一面承諾我一定考下來。那天晚上,正在他家二樓準備隔日教甄的我,突然被他姐叫下去,一下樓,公公開罵,「妳是不想考了是不是!你們兩個上去台北,到我們死了都不要回來....」。我看著旁邊的老公,他的一貫作風,不發一語,我被罵得莫明其妙,公婆總認為這都是媳婦慫恿的。

那天晚上,婆婆和大姑聯手說「妳難道不能辭掉老師的工作,來高雄隨便找一個工作嗎?」當時,我什麼都沒說,我也說不出來,我只能努力地搖頭,我心想,教育工作是我用多少心血換來的,我把它當作我的人生價值之一,怎麼可以這樣就放棄,這算是我在他們家唯一堅持不妥協的地方吧!

結束無望的教甄,在回台北的車上,老公一句「妳辭掉好了」,累積的壓力讓我瞬間崩潰,回到娘家,我告訴媽媽,我真的不想嫁了...真的...真的....。可是傳統的媽媽回我說「唉...都訂婚了!」

六月訂婚,十月結婚,婚後每個星期,我坐火車、搭飛機來回北高,一邊準備著教甄(奇怪,我那麼辛苦,應該是老公上台北才對)。在一次上課中,我突然發現教室後面的牆壁怎麼咻地一下向我逼近,我嚇一跳,蹲了下來,一會兒沒事後,結束那堂課,回辦公室休息,心跳愈來愈快,身體愈來愈沒力,最後被同事揹去診所,診斷結果是:壓力太大。

91年結婚,92年我真的考回高雄了。放榜時,先生抱著我哭(因為他一人在高雄獨守空閨),以為從此王子與公主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答案當然不是,是一連串的壓力、惡夢的開始。

共有0則留言

回應文章請先登入會員加入會員。同步分享文章及評論歡迎使用 facebook

TOP